IMG_0640-    

這是我第一次搭香港快運

當初搶票時是1元港幣促銷的最後一天

點進去看才知道有飛雲南昆明

這是2014原本打算要去的 後來改去泰國

當時想說這樣買下來 比傳統航空便宜快一半 

就又手滑的買-->但是沒有先研究過香港快運

就像買其他廉航一樣 先買機票 行李晚點再加購

結果......香港快運行李事後加購 是要打電話到香港外加100元港幣手續費

這樣四趟買下來 就要400元港幣的手續費 這樣就一點也不廉價了

所以這次旅行 我放棄了橘色登山包 改背黑色背包 

出發前最煩惱的就是 行李七公斤怎麼帶

光單眼 廣角鏡頭 定焦鏡頭 充電器 行動電源 就很重了 

所以-->出發時 我穿了內搭褲+長褲  一件長背心 一件上衣 一件小外套 一件輕羽絨外套 再手拿一件外套 

單眼背身上 口袋放了行動電源 電池 手機 

我爸載我去清泉崗機場 我又把泡麵 大圍巾 取出不帶

結果.......清泉崗機場根本沒在秤行李啊!!!

而且手提行李也沒在注意幾件....我看香港人都手拿好多件啊!!!

基本上 四段航程 我都沒被秤過行李 但據說在登機口會抽檢 

<我問清泉崗地勤的 她這麼跟我說的....>

 

IMG_0637  

第一次到清泉崗機場 

 

IMG_0639  

這次的行李 跟我妹借的黑色後背包

裡面裝了-->

衣服:兩件上衣 一件背心 一件長褲 3件內褲 一件內衣 5件紙內褲 其它的穿在身上了 

<其實有點多了 ...基本上就兩件上衣 兩件長褲在輪流穿!>

其它:盥洗包 醫藥包 面紙 濕紙巾 拖鞋 枕頭套 雨傘 雨衣....

食物:即時湯包*2 奶茶包*4 薑茶包*2 餅乾 一些 韓式海苔

<推薦韓式海苔啊!!!可以配粥 包飯 包饅頭 麵包.....>

還有個手提袋 裝-->鏡頭 充電用品包 筆記本 旅行資料 保溫瓶 水瓶

小斜背包 裝-->錢 護照 台胞證 手機

這樣 四段航程 幾乎都有控制在七公斤上下 

只是在香港回台中時 有超出一點點 想說前面都沒有秤 

在香港還是忍不住買了檸檬王4包 牛奶糖 和12顆波羅包 

然後我丟掉了一件上衣 毛巾 香皂 枕頭套  最後好像是快八公斤

出境後在免稅店 又買了一袋 榮華餅乾3盒 黃道液6瓶 

香港快運在手提行李方面 網上有人說很嚴 我這四次都沒被要求秤行李

可能是班機都沒坐滿吧?!!!但我還是盡量控制在七公斤~! 

IMG_0641  

IMG_0642  

IMG_0643  

夜宿香港機場--

這次是搭晚上8點50分的飛機到香港 隔天搭早上9點5分的飛機到昆明

所以我並沒有要進香港住宿 打算在機場過夜

背包客棧上說 禁區內比較多3人坐的椅子可以平躺

我下飛機後 跟著人群走到海關前 但並沒有打算入境

就在海關前方 轉機櫃台附近 有一堆椅子 

我找了一個沒有扶手的3張座椅 準備過夜 

就在廁所附近 我先去廁所 把我多穿的衣服褲子脫下 <熱死我了...>

然後開始困惱我到底需不需要入境 辦理登機

我問機場工作人員 她們也不知道 

我找到香港快運的轉機櫃台詢問 

答案是-->可以不出境 在轉機櫃台辦理登機 但是...必須付手續費1百多港幣!!!

反正我有台胞證可以入境 我想說睡到早上再入境

IMG_0646  

海關前方的椅子區 有些位置有插座可以充電

好不好睡呢?我是有睡著一下下 

但我睡的這區域 有電視一直在循環播放新聞

而且不小聲 即時我戴了耳塞 廣東話還是不停的在耳邊報新聞

最後...我想說到外面看看 會不會比較好睡點 當時凌晨3點多

結果 過海關時 還被海關問說 我是搭哪班飛機 怎麼只有我辦入境!

IMG_4230-1

一樣不會在護照上蓋章 

把護照跟台胞證給海關 然後會給這一張小紙

這是回程入境香港時拍的!!!

 

IMG_0647

香港有兩個航廈 

香港快運必須在第二航廈辦理登機 但是要到第一航廈搭飛機

可以從第二航廈出關 再到第一航廈

IMG_0656 IMG_0657

入境後我就晃到第二航廈 結果....這邊的椅子都有扶手 最多是兩張椅子連在一起

我在7-11買了抹茶牛奶糖 12.9港幣 刷八達通

我就坐在椅子上 無法入睡撐到6點多 去香港快運櫃台辦理登機 

IMG_0658

香港機場早餐 這樣40港幣

其實不餓 但是我要吃感冒藥 所以還是買了 

有附茶水 但很熱很熱 對於手邊沒冷水的我來說 

根本吃不太下去 

 

吃完後 我到登機口 在很遠的那一方 

人好多啊!!!

因為一整晚幾乎沒睡 我呈現昏迷狀態 

我找到一個四人連坐的坐椅

把外套當成枕頭 後背包壓在腳下 手提袋抱在懷裡

人聲吵雜下 我竟然睡很熟 睡到...廣播登機時才醒來 

差點錯過登機!!!

IMG_0661

沒有空橋 一樣坐車到停機坪登機

IMG_0663 IMG_0664

 

香港快運飛機

我覺得位置不會很小 也不會難坐

四段航程我都坐在窗戶旁 

<我登機時問地勤 可不可以給我窗戶旁位置>

這次我旁邊坐的是一對香港老夫妻 跟團到雲南玩的!!!

IMG_0665 IMG_0676 IMG_0674

 

窗外風景 

IMG_4192

到昆明機場了!!!

   

arrow
arrow

    puff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