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514(三)

吃完蜜糖土司後 我們就走到百麗宮對面的siam square soi 5 的Somtam

這次去的時候 這區都在整修 不知道是修路還是蓋商場 

所以沒拍到外觀 

這是2010年去的時候拍的 Somtam 我總共吃了三次

2009&2010 和這次

我很喜歡吃他們的鹹蛋青木瓜和炸雞翅每回去我都會把這家排進行程裡

這天因為才剛吃完土司 所以我們就只點炸雞翅和鹹蛋青木瓜 兩碗飯 共279b

雞翅醃得很入味

旅行中我沒寫日誌的習慣啊~所以對於食物我很難形容 因為隔好久了

只能說好吃不好吃 哈!!!

鹹蛋青木瓜沙拉 有指定不要辣啊

關於青木瓜沙拉我有過慘痛經驗 

在2010年在曼谷mbk的紅豬餐廳 我點到加了生螃蟹的青木瓜沙拉

整個就是腥的不行 一整盤我和如惠都無法入口

後來我們在清萊的big c美食街裡 不死心的又點了青木瓜沙拉 

還比著生螃蟹說不要 結果吃了還是有一股腥味

原來是因為青木瓜都是現搗的 然後我前一位客人就是點生螃蟹口味的 

就是這螃蟹 讓我吃不下

沒有螃蟹卻有螃蟹味的青木瓜

吃完飯我們就坐bts到企隆站

當時 在通道上都有一些3d圖像 讓人拍照

不免俗的還是要來拜四面佛 每回來都是要拜的

我都在進到裡面買供品 一份50b 

這次去時 我忘記帶查到怎麼拜的資料

所以就順時鐘的拜過去 誠心最好

 

拜完四面佛 就往CENTRAL WORD走去

逛完曼谷包 就又坐bts到沙拉當轉mrt 到華藍蓬火車站 

進去都要過一個安檢門 雖然我覺得作用不大 

到火車站是要買隔天晚上到彭世洛火車站以及彭世洛到清邁的火車票

曼谷到彭世洛下鋪賣完了買到上鋪 609b 

彭世洛到清邁買到下鋪 730b

這樣分兩段買 當然比曼谷到清邁來的貴很多

但因為要到素可泰 所以只好這樣買

雖然曼谷有巴士到素可泰 但因為我很會暈車又想到彭世洛看全泰最美的成功佛 

所以這是最好的方法 

我覺得火車很好睡啊~但僅限於下鋪

因為我本身是胖子 上鋪又因為搖晃的關係 幾次都快被摔下去

或坐或躺的乘客

買票窗口 

現在有服務人員 我跟他拿一張時刻表 然後寫上日期 在比我想要的班次跟售票員說

買完票後 我去便利商店買飲料 還好沒馬上離開

因為我最後再檢查一次後才發現我彭世洛到清邁的日期買錯了

應該是0518凌晨12點多 我買成0517的凌晨12點多 

售票員人超好 幫我重新用 哈!!!

一出silom站外 就聞到炸肉的香味 

一份35b

這是位於silom complex 後門的水果攤 

這青芒果超好吃的 後來到泰北都沒吃到這麼好吃的

一份20b 這是回民宿放東西 出來要吃晚餐時又再買一份拍的

回黃媽媽民宿 付清房費 放下東西後我們就又出門要去吃晚餐了

要吃的是silom complex 4樓的Banana Leaf

這之前幾次來都有在口袋名單裡 但都沒吃到 

這次民宿就在附近 當然要來吃囉

店門口

 

菜單

我點了西瓜冰沙

蟹肉炒蛋 很下飯 因為有點鹹

而且一直吃到蟹殼 是要證明它是真蟹肉嗎?!

檸檬美乃滋炸雞 這不會膩ㄟ

是看部落客介紹的

因為兩道菜加一碗白飯 兩杯飲料 633b

吃完飯我們就坐bts 到Saphan Taksin

走到碼頭 搭免費接駁船到Asiatique夜市(碼頭夜市

看到摩天輪愈來愈近 就表示快到了

下船後 就開始逛了 沒逛很多家 因為其實有點累了

kiss me doll 專賣很可愛圖案的絲巾

而且還有很可愛的包裝盒

在這我沒買 隔天我在silom complex 買了一條旋轉木馬圖案的送我堂妹當生日禮物 980b

 

我買了上面的兩個包 一個是我的 一個是幫如匯買的 

一個350b

 

走到美珍香買東西 沒買太多 因為接下來還有很多天

打算到清邁的big c 再放開手腳的買 

這小小一家店 人真的超多 尤其是對岸人也很多

在這因為老闆會說中文 有一些對岸人會問一些很妙的問題

我聽到有個人問說 附近一家店面賣的珠寶可以買嗎 是真的嗎

我超想跟他說...不要亂買!

靠近馬路的門口 

本來黃媽媽說可以走到靠馬路這邊 對面就有公車可以坐到沙拉當

但是我們走過去 都沒有等公車的地方要不然就是被圍起來 

所以只好再往回走 坐船回碼頭轉bts

免費的接駁船

碼頭夜市買的包 

美珍香 小買

臥佛寺青草藥膏150b

捲捲海苔50b

涼涼痠痛藥膏小條的 75b -->這是因為當天腿真的很痛買的

百麗宮超市小買 

葵瓜子和點心麵 和玉米口味的餅乾 都很好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iatique Banana Leaf Somtam
    全站熱搜

    puff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